北回归线

你比月光温柔。

格陵兰岛与初级精母细胞.

之前的咸鱼复健失败产物,稍微修了一下(其实也没太大区别)x
自然地理学与遗传学友情向短打.
文笔辣鸡且OOC预警…orz
大概我最近生物必修二磕多了(buni

姓名索引:
自然地理学-辛西娅·希特霍芬
遗传学-爱丽丝·罗莎琳德·沃森

正文

初夏和暖的阳光倾洒在颇有些年头的红砖墙上,微风吹拂起红墙上半部分长得旺盛的爬山虎。爱丽丝斜倚在那映着光影斑驳的墙上,由于迎着光的缘故眯起她青绿色的眼睛看着辛西娅的海蓝色眸子。

--你见过那些正在进行减数分裂的精母细胞吗?她问。

辛西娅也看向她,目光交汇,北大西洋暖流恰好遇见摩尔曼斯克的针叶林。

“很遗憾的告诉你,我并没有见过。”辛西娅耸耸肩,右手把玩着散落下的几缕深棕色发丝,“哦不,这不严谨。我是说,我曾在你的教科书上看到过。怎么,想给我讲一下全过程吗?”她回忆起面前这姑娘从前说起遗传学领域时的样子,唇角上扬弯起一个温柔的弧度,自然到连她自己都没有察觉。
“…如果我说我只是想给你推销一下奥地利产的豌豆呢或是怂恿你饲养果蝇呢?”爱丽丝笑了,随即补充道,“请原谅我刚刚开的小玩笑,我亲爱的辛西娅老伙计。你真懂我,如果你肯让我拥有这个机会的话我是想讲一讲的。不过还有一个surprise要告诉你,我选了几张蝗虫初级精母细胞分裂的图片--相信我,它们比你所见的生物教材上那些更要清楚美观--印成了明信片寄到了你在这里的住址。”

“我知道你可能对一睹奥罗拉女神(1)的芳容更感兴趣,但多培养点爱好也不错嘛。”爱丽丝起身,眨眨眼拍了拍辛西娅的肩,辛西娅这才注意到她今天换了条新裙子,水洗蓝的牛仔布料,上面绣着一个正五边形、一个圆形和一个长方形,经常与她待在一起的辛西娅耳濡目染的也就明白了那些看起来简简单单的几何图形代表的真正含义是什么。

“你这长方形,是A,G,C还是T或U?”辛西娅学着去开爱丽丝的玩笑,就像爱丽丝曾指着她那镶着深蓝与玫瑰红色矿石的怀表说它是曙暮光的幻影,还问她是否给那有着暮蓝眼睛的人看过(2)。他的眼睛可真漂亮,像是流动着星辉一般,不过没有你的海好看。彼时爱丽丝笑着拍拍她的肩,手中拿着一沓实验报告,神情是连续在实验室泡三天的疲惫也遮不住的明朗。有些尴尬的是那双暮蓝眼睛的主人带着明显是熬了大半夜所带来的黑眼圈刚好从一旁路过,挥挥手向她们打招呼并告诉辛西娅她期待的宝瓶座流星雨明天就将划过凌晨四点的夜空。爱丽丝觉得他大概是没听到,辛西娅却仿佛知道她在想什么一样耸耸肩说依他的性子就算听到了估计也不会说出来。

“跑题啦我亲爱的!你转移话题的技巧可真糟糕!”爱丽丝佯装生气地跺跺脚,语调轻快,把辛西娅的思绪拉回现实,“这是回礼哦,谢谢你上次寄给我的那些格陵兰岛的明信片。”“不用谢,如果你想要其他城市或地区的明信片的话可以和我说。--话说回来,今天天气这么好,又难得有空,不去别的地方走走吗?”辛西娅问她。“当然去啦。”爱丽丝挽上辛西娅的手臂,“那么就麻烦辛西娅小姐带我转转这座城市咯。”

END.
(1)极光女神,此处代指极光。

(2)自家天文学眼睛是暮蓝色的。曙暮光分三种,民用曙暮光,航海曙暮光与天文曙暮光。

感谢观看♡♡♡

评论(2)

热度(11)